火星链 火星链
Ctrl+D收藏火星链
首页 > Polygon > 正文

BLOC:a16z合伙人深度解析:区块空间是继PC、宽带和智能手机之后的未来

作者:

时间:1900/1/1 0:00:00

就在几个月前,a16zcrypto的普通合伙人ChrisDixon说:“我认为blockspace是2020?年代最畅销的产品。”记得当时在Bankless播客上听到这些话,我不确定自己是否理解了他的意思。于是,我就询问他。

事实上,我问了他几乎所有我能想到的关于这个议题的问题。今天这篇文章是那次疑惑以及Chris耐心的成果。多亏了他,这也是对blockspace及其重要性最清晰和最全面的讨论之一。现在我们开始吧。

M?arioGabriele:好的,Chris,也许我们可以从最基础的开始。什么是blockspace?

ChrisDixon:Blockspace是区块链上的空间,你可以在其中运行代码和存储数据。Blockspace与传统计算空间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区块链出现之前,软件始终从属于硬件,然后最终硬件又从属于软件。如果你为传统计算机编写软件,则受硬件的支配。假如?Facebook编写了一些代码并表示任何开发者都可以访问某个API,那么Facebook管理层可以改变主意,并随后撤销访问权限。因为Facebook控制着软件运行的硬件,所以它最终控制着软件。

区块链的架构方式不同:软件控制硬件。如果你为区块链编写软件,你编写的代码可以作出坚定承诺;你可以向用户和开发人员保证该软件会一直像这样运行。具体来说,区块链使用所谓的共识机制来做出这些承诺。运行网络的各种硬件运营商不时聚集在一起,对区块链虚拟计算机的状态进行投票。围绕它的博弈论可以保证——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保证——软件将一直如此运行,并且数据的完整性能得到维护。

Coinbase、a16z等公司加大政策相关人员的招聘力度:金色财经报道,Coinbase、a16z Crypto、Paradigm、Uniswap和?Kraken等专注于加密货币的公司都通过新的招聘增强其政策力量。其中,Coinbase本周聘请了一位新的政策沟通主管,并正在招聘多个具有规定监管职责的高级合规职位。Andreessen Horowitz表示,正在寻找一位政策合作伙伴,加入其 “厚的政策和监管专家队伍。Uniswap Protocol正在寻求一名政府事务雇员。Kraken的美国运营团队正在寻找一名合规助理。风险投资公司Paradigm周一宣布了一位新的政府事务主管。[2023/7/19 11:02:59]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群企业家和开发人员正在构建新的应用程序类别,利用这种新计算特性:你可以编写代码,对应用程序未来的发展做出坚定的承诺。

这是一个有趣的观点。我之前还没有看到过围绕软件和硬件之间这种关系的话题,但我认为我们在这里真正谈论的是控制问题,对吧?

没错。假设Google推出了GoogleCoin,谷歌声称只有2100万的货币。但支持GoogleCoin的软件是在Google控制的服务器上运行。因为谷歌控制着它的电脑,他们可以随意改变2100万货币的限制。软件由硬件控制,硬件由谷歌管理控制。

将此场景与比特币的工作方式进行对比。比特币承诺永远只有2100万比特币;这种稀缺性是使比特币具有价值的因素之一。你可以相信比特币永远只有2100万比特币,因为这条规则是写在比特币区块链中的——已经融入了它的架构。即使很多运行比特币代码的人——所谓的比特币矿工——试图推翻这些规则,他们也很难做到。在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主要区块链的历史上,没有人能够推翻那些博弈论的保证。

a16z合伙人:将继续根据市场机会调整加密基金规模:金色财经报道,针对a16z去年推出规模达45亿美元的第四只加密基金,a16z合伙人Arianna Simpson评论称,生态系统已经发展到绝对支持这种规模的基金,这就是其募集这种规模基金的原因。

当被问及a16z是否会有第五只加密基金时,Simpson表示,“我当然希望如此。”她补充说,a16z将继续根据其看到的市场机会调整基金规模。

据悉,在加入a16z之前,Arianna Simpson曾创立专注于加密货币的投资基金Autonomous Partners。她还帮助推出主要投资于YC公司的早期基金Crystal Towers Capital。(TechCrunch)[2023/4/9 13:52:59]

这就是让blockspace与众不同的原因。想要在区块链生态系统之上构建的开发者和企业家们都知道规则是什么,他们不会像传统科技公司那样改变这些规则。说到区块链,不是“不作恶”,而是“不能作恶”。系统的规则是被嵌入到代码中的。

因此,Blockspace是存在于区块链上的计算和存储单元,因此不受硬件的所有者控制。我们已经看到了blockspace的许多不同表达方式,以及基本定义下的周边机制。你认为最重要的设计考虑事项是什么?

blockspace存在于区块链上,区块链可以有多种设计方式。区块链最重要的特征是其安全属性。它做出的承诺有多可靠?你能相信它们吗?你能相信系统不会被颠覆或被黑吗?这是最重要的特点。

a16z合伙人Chris Dixon:因投资Coinbase而未投资FTX,离岸交易所不受监管本身就是隐患:12月19日消息,a16z 合伙人 Chris Dixon 近日在 The Block 的播客 The Scoop 中谈到为什么 a16z 从未投资过 FTX等话题。主持人问 Chris Dixon躲过 FTX 是技巧还是运气,对此,Chris Dixon 表示,自己只和 SBF 在线上会议上有过对谈,并无深交。之所以没有投资 FTX 主要是因为投资了 Coinbase,而和 Coinbase 合作的经验告诉他,合规、安全要比灵魂和创新更重要,所以,FTX 这种离岸加密交易所不受监管本身就是一种隐患。

为什么 FTX、Phoenix 等交易所会选择将总部设立在巴哈马群岛?谁来审计他们?Chris Dixon 说道,没有投资 FTX 并非完全出于运气,a16z 在投资领域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会在投资前做大量的工作,并且认真思考什么是真正的技术创新。[2022/12/19 21:54:14]

另一个重要特征是性能。这与你在区块链上交易时支付的费用有关。如果你可以制作性能更高的系统,则可以降低这些费用。例如,在像Solana这样的区块链上,一个不错的功能是费用很低,因为它当时就是按这种方式设计的。现在,有些人会认为,为了获得这种性能,你需要在安全方面进行权衡。但显然,安全和性能都是重中之重。

当谈到blockspace这个话题时,很多讨论都围绕着可扩展性的问题。我们都明白当需求很高时以太坊会发生什么:我们会遇到网络拥堵和高昂的gas费。扩展区块链及其它们提供的空间,你认为最有趣、最有前途的方法是什么?

a16z合伙人:不能因Web 3和加密新兴技术存在缺陷就彻底限制:11月24日消息,a16z合伙人Chris Dixon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不能因为当前新兴技术存在缺陷就反对新兴技术发展,任何重要技术运动都需要经历很多年时间过程,善意的批评可以改善技术,需要将“暂时出现的缺点”和“彻底限制”区分开,尤其是Web 3和加密,现在的确存在交易费用过高、能源消耗过大的问题,这是该新兴技术的暂时缺陷,但出于不同发展阶段,我们可以思考更多解决方案,但不能把“暂时缺陷”视为彻底否认新兴技术的理由。[2021/11/24 7:08:49]

没错,区块链中所谓的扩容问题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一些区块链,如以太坊,认为增长blockspace的最佳方式是通过所谓的L2或“第二层”。L2是位于以太坊等“第一层”之上的系统。如果它们的架构正确,L2s会继承较低层的安全属性——因此你仍然拥有以太坊的强大安全保证——但在应用程序以更低gas费运行的条件下,它们还能提供额外的blockspace容量。现在有一些重要的L2:Optimism、Arbitrum、zkSync、Aztec和Starkware。他们都采取不同的方法,并且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

L2s是增加供应的一种方式;另一种方法是通过系统设计。例如,Solana正试图将其所有的扩展容都放在第一层上。

我认为增长blockspace的另一种方式就是拥有更多的L1区块链。现在有一整套可靠的一层区块链正在开发中,还有即将上线的Bridge——区块链互操作、来回发送资产和消息的方式。试想在未来的世界,拥有这种区块链结构——所有的区块链都是连接的,并且你可以无缝地从一个转到另一个,这取决于各种技术权衡和社区考虑。

a16z合伙人MarcAndreessen加入Coinbase董事会:8月31日消息,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宣布董事会增加两名新成员,一位是知名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a16z)联合创始人兼运营合伙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他将担任Coinbase董事会观察员,另一位是DoorDash高管Gokul Rajaram。而在过去七年时间里,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一直以观察员身份参加董事会和高管会议,他也是最早的加密货币和Coinbase投资者之一,现在克里斯·迪克森正式宣布卸任,与他共同宣布卸任董事会观察员的还有巴里·舒勒(Barry Schuler)。据悉,Coinbase对克里斯·迪克森和巴里·舒勒对该交易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Coinbase)[2020/9/1]

关于哪种方式是增加blockspace供应的最佳方式,这是哲学和技术上的争论。我个人认为混合上面列出的三种主要方法的可能性最大。

我喜欢设想的这种“区块链结构”。也许是因为这听起来像是另一种现实,它让我想起了之前读过的一篇文章,关于blockspace的主题,由?LeoZhang和SaneelSreeni撰写的《共识资本市场》,是我最欢的文章之一。在这篇文章中,Zhang和Sreeni认为blockspace将成为“元宇宙的核心商品”。似乎没有什么比在链上运行平行现实更能说明对扩展容的需求了。但是,我很好奇,这对你有意义吗?元宇宙是blockspace讨论的主要参与者吗?

首先,让我们定义“元宇宙”这个词。元宇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词语,形容一系列的新兴技术。它包括web3、像VR等新界面,以及互联网的总体发展,因为它变得更加沉浸式,越来越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简而言之,元宇宙可以被认为是互联网的下一波浪潮。

关于互联网的下一波浪潮,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它会由像Meta这样的大公司以集中的方式控制,还是会像早期的web一样去中心化?在去中心化的情况下,控制权将由一组开发人员、创建者和其他社区参与者掌握,他们通过包括区块链在内的通用标准和系统共同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如果去中心化愿景能实现,区块链作为一种极其重要的方式来设置网络规则、持有资产和虚拟商品以及存储其他共享信息。区块链是你在互联网上拥有“状态”数据的第一种方式——在计算机内存的意义上——它由社区所有,而不是由公司所有。

回到这个问题,我将blockspace视为一种新的、新兴的、关键的计算资源,与带宽、存储、计算等传统计算资源一样。如果web3愿景得以实现,blockspace可能会成为本世纪20年代最重要的新计算资源。

到目前为止,我们使用的类比都基于传统计算,但我想知道你对其他框架的看法。例如,一些人认为blockspace应该被视为一种真正的商品,像土地、石油或谷物那样。从这个角度出发,开辟了类比推理的新方法。举个例子,既然其他商品有市场,blockspace会不会也有市场呢?到什么程度我们会看到这种新的“物质”被金融化?

在我看来,大多数的blockspace不会是可替代的,这将限制其金融化。

虽然blockspace可能在单个链内是可替代的,但在区块链之间,在安全性和性能等领域将存在技术权衡。更重要的是,不同的区块链周围有不同的社区。因此,有可能一个区块链上的虚拟商品或游戏与另一个区块链上的是不同的东西,同样,在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上发帖也是不同的。它们是不同的网络、不同的环境和社区。

我希望有新的创新,这些创新有助于让竞标blockspace的体验更加高效和公平。已经有gas拍卖系统可以将单个区块链中的blockspace金融化。但我想的更广泛,将会有一个区块链的庞大体系。不同的区块链会有不同的社区,通常不会有跨区块链的可替代资产。

你提到了竞价方面的改进,但我猜想你还希望看到许多其他创新。我很想知道这些天最让你兴奋的是什么。你从哪些方面看到了机会?

我们继续谈谈?L1核心区块链的创新。例如,我们参与的几个从?Meta衍生出来项目,它们的新分布式系统创新就很有意思。在编程语言方面,也有一些有趣的发展。例如,我对一种名为Move的新语言感到兴奋,它具有一些很好的安全属性。作为提高区块链性能和隐私属性的方法,围绕零知识证明就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们正对该领域进行积极的投资。如上所述,在Lay2发生了许多令人激动的事情。Bridge也非常重要,可以将它们连系在一起。

我们仍然需要改进新用户的引导流程。在钱包、托管、密钥恢复和密钥管理方面影响用户体验的许多地方需要完善。在安全性和性能方面也需要不断改进。

我希望区块链遵循以前计算机浪潮常见的模式:在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之间会有一个强化的反馈循环。随着出现越来越多应用程序,这对基础设施产生了更大的需求。当基础设施变得更越来越好,将解锁新的应用程序。经济学家将此称为“诱导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当你在高速公路上修建另一条车道时,通常会导致更多的交通堵塞;当人们在一个地区建造更多的商店和建筑物,反而吸引了更多的客流量。类似的动态效应将在区块链上发挥作用。

我相信,在未来10到20年,对更多基础设施创新和扩展的需求和机会将永无止境。

感觉这是一个谈论当初激发我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完美切入点。在去年11月的Bankless播客中,你说:“我认为blockspace是2020年代最畅销的产品。”你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其他构建者和投资者应该从这些话中得到什么启示?

在2020年代出售blockspace将是一桩不错的生意,就像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出售PC和宽带,以及在过去十年出售手机一样。每当出现突破性的计算机浪潮时,你都会得到一个强化的反馈循环,从而导致指数级增长。当你处于该周期时,销售一款人们争相购买的高质量产品通常是很好的。我认为这将是未来十年高质量blockspace的情况。

在1990年代,出现了对带宽的巨大投资浪潮,特别是在远距离光纤和切换齿轮方面。然后发生了巨大的崩溃,使这一切都没有得到充分利用。我记得很清楚,在2000年代初期,有很多悲观主义者说这种基础设施永远不会被使用。当时,还没有Netflix,没有YouTube,没有真正的互联网视频。互联网基本上只有是电子邮件和一些网页的用途。所以人们会问:你为什么要每月支付大概?50美元来购买宽带,只是为了发送电子邮件和浏览网站更快吗?悲观主义者低估的是,随着更多人使用宽带上网,开发者和企业家会发明各种与之相关的伟大事物。

大约在2005年,当时推出了YouTube之类的东西。那时你才真正开始明白,这个飞轮踢进了应用程序越好需要的宽带越快的时代。然后是2007年随着iPhone出现的移动浪潮,进一步加速了它。这一切都很有冲击力。云计算和社交网络突然成熟起来,这导致了十年来技术真正快速的改进和扩展。

现在它看起来就像我们正在进入金融衰退——可能类似于2000年代初。如果我们听到很多悲观主义者说:我们构建的所有东西看起来都不是很有用,我不会感到惊讶。但此时正是我们可以进入创业黄金期的时候。现在是时候弄清楚了:blockspace的YouTube或Netflix是什么?哪些杀手级应用将推动这一计算浪潮向前发展?这些应用程序今天可能已经存在,也可能是还未出现的新事物。我们不知道。这就是让这个阶段变得有趣和令人兴奋的原因。

***

作者:ChrisDixon和MarioGabriele

译者:金色财经一朵云

标签:区块链ACEBLOCLOCK区块链存证平台法院SpaceGrimeunblockHebeBlock

Polygon热门资讯
区块链:金色观察 | 美联储继续加息概率高 加密投资者涌向比特币的安全性

在经济低迷时期,比特币历来主导着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主导地位凸显数据显示,随着近几个月的不稳定行情持续,比特币的主导地位正在飙升.

1900/1/1 0:00:00
BBE:什么是 DAO 中的成员身份?

将DAO的运作方式比作成细胞,以大众所知的角度来阐述这一新兴组织的内在架构和运作方式,比喻形象也不俗套.

1900/1/1 0:00:00
DAP:开发者必备手册: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最佳工具一览

原文标题:《20+BlockchainDevelopmentTools》据报道,现在区块链是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1900/1/1 0:00:00
PORT:Seaport:OpenSea自己的Web3交易协议有什么特点?

5月21日,NFT?市场?OpenSea?宣布推出全新Web3NFT市场协议Seaport,今天我想表达的是为什么它对去中心化很重要,以及这将如何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购买/出售/交易NFT的方式.

1900/1/1 0:00:00
BLO:逐字逐句解读 SEC 主席 Gensler 的讲话

本文是对加里·根斯勒在宾夕法尼亚州法律资本市场协会年会上的发言的逐字解读。 我们试图预判美国加密资产金融监管的政策倾向。我们试图将“政策术语”翻译成普通英语,并在字里行间解读拜登政府发出的信号.

1900/1/1 0:00:00
MER:「邀请新人领积分、得奖品」5月30日-6月5日获奖结果公布

5月30日-6月5日邀请新用户数量排名前十的用户分别为: Mercado Libre通过数字钱包Mercado Pago在智利启用加密货币交易:金色财经报道.

1900/1/1 0:00:00